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驾驶室里的“指挥家”

2015-09-26 07:34: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总风缸压力900千帕,各仪表显示正常。”近日,在怀化开往柳州的K585次列车上,柳州机务段内燃二车间司机韦琼举起手臂,平直指向操纵台仪表,动作标准规范,就像指挥家一样,确保客车安全行驶。

韦琼担当柳州至怀化间的客车牵引任务。他常说: “司机的责任比天大,必须严格执行作业标准。”在怀化至柳州400多公里的线路上,他每次值乘都要在不到4平方米的驾驶室里呼唤应答100多次。打手势对于司机来说也是一门技术活。每次出乘,他都要牢记线路环境、联控用语等,确保每个动作、每一句应答都规范到位。

今年3月2日,韦琼值乘K653次列车。当列车即将运行至大路底站时,机车柴油机转速突然降低。他迅速检查,发现差示压力计导线被雨水淋湿,并立即进行处理,及时防止了一起客车机破事故。

在24年的值乘工作中,韦琼千万次标准如一地手比眼看、呼唤应答,实现了安全行车4000多趟。在隆隆的车轮声中,他的安全纪录不断刷新着!

李竺林

编后 对于客车司机来说,手比眼看、呼唤应答是最基础的日常工作。韦琼从这些小事做起,以实际行动确保旅客平安出行。这种全力以赴做好每一件小事、认真负责开好每趟列车的精神,体现着平凡中的伟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