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站“美容师”扮靓高铁站

2015-09-26 07:33: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脑遗漏在候车大厅的座椅上。当他汗流浃背地回到候车大厅时,正好与两名同样焦急万分寻找失主的保洁员问唤兰、薛利娥碰上了。经过简单的物品确认,康巩伟背着失而复得的笔记本电脑,匆匆登上了即将开动的列车。

后来,康巩伟寄来一封感谢信。信中写道: “最使我感动的是,两名保洁员捡到我的笔记本电脑后,能做到拾金不昧,这是一种多么高尚的品质……在此,我由衷感谢太原铁路局培养的好职工。”

拾金不昧的保洁员,在保洁分公司里不胜枚举。今年4月12日,太原南站保洁员高春燕在候车大厅捡到旅客遗失的钱包,旅客取回自己的钱包后,致电太原局12306客服中心,表达了感激之情。8月30日,大西高铁襄汾西站保洁领班刘建平巡视候车大厅卫生间时捡到一部手机,当即上报车站客运值班员。后来,客运值班员与失主的父亲取得联系,使失主在次日拿到了自己的手机。9月3日,大西高铁洪洞西站保洁员田青云在候车大厅进行保洁作业时,在座椅上捡到一部手机,由于失主已乘列车前往石家庄,后与其家人联系,最终将手机归还。

急人所困的保洁员

今年8月9日12时10分,正值候车大厅午餐保洁作业关键时段,大西高铁临汾西站保洁经理赵淑艳在候车大厅巡检时,发现候车大厅西北角有一名年轻旅客面色苍白,无力地靠在座椅上。她停下脚步,关切地询问起来。

原来这名旅客叫王伟,他要乘坐13时05分的列车去西安。为赶车,他一路上都没吃东西,加之心急天热,到车站后感觉四肢无力、头晕眼花。看距列车开车还有1小时,赵淑艳一边安慰旅客,一边用对讲机通知其他保洁员送来藿香正气胶囊,让王伟服下。之后,她又为王伟买了一份午餐。经过40分钟的悉心照料,旅客的身体逐渐恢复了。站台上,王伟动情地说: “谢谢阿姨,等我从西安回来后一定再专程来感谢您。”

“领班”保洁员

在保洁分公司保洁员的眼里,分公司经理郑昕与党总支书记杨学智就是他们的 “领班”保洁员。

作为保洁分公司第一责任人,郑昕从2014年7月承担重任后,从一个门外汉变成了保洁行业的专家。一年多来,在郑昕与杨学智的带领下,分公司制定了日常 保洁制度55项,使分公司逐步走向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在日常管理上,他们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技术骨干作用,以驻站管理为抓手,完善安全保障体系,筑牢安全防线。同时,他们带领全体保洁员以 “一流的保洁标准,一流的服务质量,一流的后勤保障”为服务理念,全力扮靓大西高铁各车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