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工会开展“星期五业务学习”

2015-09-25 16:12: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玉兰

业务学习会场.jpg

9月25日上午,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工会在五楼会议室召开部门工作会议,正式启动“星期五业务学习”制度。组织开展业务学习,全面提升工会干部的业务能力。会议由四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曹建忠主持。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就当前我公司工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三季度工作做总结,四季度工作初步部署。曹主席指出,三季度工作大家完成得比较圆满,有重大突破,要再接再厉,总结经验不足,更大地发挥工会组织职能。四季度工作重点进一步深刻领会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去。一是准确把握工会工作在党的工作全局中的重要定位,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二是切实保持增强工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广泛开展“争创模范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娘家人”活动,进一步加大模范先进典型的树立;三是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深入基层,深入职工群众;四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会的“神经末梢”搞敏感,有意识地解决基层“毛细血管”畅通问题。

接着,四公司工会副主席王志乐组织学习了《关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范继英到集团公司进行专题调研的情况通报》,并就下一步的建家建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大家借鉴学习兄弟单位好的工作经验方法。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素质,提升工会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确保了工会组织在服务大局、推动发展中充分发挥应有的作用,促进各项工作的有效落实。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工会经过准备,确定了“星期五业务学习”制度,制订了详细的学习规划和内容,将业务学习纳入重点,制定每半个月组织一次业务学习,形成学习制度化。(段玉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