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铁路职工拾金不昧点赞

2015-09-25 15:56: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栋

“张师傅,真是太谢谢您了,让我的钱包失而复得,铁路职工素质就是高!”9月24日上午,郑州北站调度车间内,一名中年男士激动的将一面绣有“拾金不昧”字样的锦旗送到该站职工张迎春手中,以此表示对他的感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9月8日21时左右,郑州北站调度指挥中心消防安全监控人员张迎春像往常一样例行对各楼层消防设施巡视,在巡视到指挥中心五楼大厅时,发现距消防栓不远处地方上有一黑色皮夹,打开一看,里面有1200元现金,还有身份证、银行卡、驾驶证等,“这么多钱还有各种证件,失主一定很着急!”张师傅立即将钱包交到调度车间主任赵亮手中。

赵主任一看钱包中的身份证,原来它的主任就是前段时间为生产指挥中心进行改造施工的企业负责人。赵主任立即找来该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请问你是杨经理吗?你的钱包是不是丢了?对,我们职工捡到了,你赶紧来拿吧。”经了解,原来是为了赶工期,他们施工单位加班作业,这一忙起来,杨经理的钱包就遗失在了现常赵主任在仔细询问了对方的身份证,并核对了钱包内的物品,确认无误之后,约失主来车站认领。

当杨经理拿到失而复得的钱包,看着里面一样没少的钱物,当即就要拿出现金表示感谢,“这钱我不能收,谁丢的东西都会着急的,把东西还给你,是我应该做的。”被张迎春婉言拒绝后,杨经理就回去专门制作了一面锦旗,于是就发生了文章开头的一幕。(王栋)

外投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