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建立工务安全检查机制

2015-09-24 07:57: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肖培清

(记者肖培清)按照有目标、有检查、有通报、有评估、有验收的“五有”要求,近期,郑州铁路局建立工务安全检查整治常态化机制,以提高工务安全管理水平,全力保障运输安全。

这个局将检查整治常态化贯穿落实到工务安全风险管理全过程,通过常态化的检查和整治,及时准确分析研判安全风险重点,发现并解决影响安全的倾向性、关键性和前瞻性问题。

这个局针对工务实际情况,要求工务安全检查整治常态化,具体包括安全管理制度、工务设备、现场作业、季节性安全检查整治等内容。

他们定期开展对规对标专项检查,重点检查技术规章和标准体系是否健全,落实是否到位;按照规定的周期、频次和检查方式对管内设备进行动静态检查,及时消灭设备病害,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同时,这个局按照“问题在现尝原因在管理、根子在干部”的要求,重点检查施工或维修作业负责人盯岗和包保情况,严肃查处干部作风不实问题。

他们以高铁和客车径路设备安全、道口及路外安全、消防安全等为重点,逐一制定安全风险控制措施,确保安全关键点安全;将季节性安全重点纳入常态化检查控制内容,增加检查频次。

他们对连续发生严重安全问题的单位,从安全管理、技术管理、规章制度、干部履职、劳动组织和安全资金投入等方面深入调研,查找问题症结,指导帮促责任单位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据介绍,这个局工务安全整治常态化机制按照 “确定专项整治项目、细化专项整治方案、强化方案督导落实、落实专项整治责任”程序开展。为确保此项机制落到实处,这个局要求对因问题整治不彻底造成安全事故的,将严肃追究责任单位和相关领导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