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在竞争中寻求发展

2015-09-23 09:1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梁 虹 汤红星

前不久,青岛站通过95306网站受理,为货主量身打造“一口报价、批量快运、全程代理”的货运运输方案,让20年没有在铁路发货的全国知名家电品牌——澳柯玛重回铁路。

当前,面对激烈的竞争,如何确保铁路货运在市场中取胜,值得深入思考。

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建立与客户互动沟通的良好渠道。铁路可通过对货运服务的全程信息管控,规范物流企业的服务流程,大幅提高物流信息的处理速度,为货主提供更加及时准确的服务动态信息。

优化和规范货运办理流程。铁路应继续实施敞开受理、直接办理,取消订车、货运代理等中间环节,赢得货主认可;加强与地方快递公司的合作,强强联合,提供真正的“一站式”服务,增强自身竞争力。

形成物流运输整体布局。铁路已实现网上受理信息共享,但目前只是一个线上的平台,线下的主体则是铁路货场服务和运输节点。铁路要形成“全国一盘棋”的线上、线下综合化整体格局,实现物流运输的统一调度指挥,确保物畅其流。

建立专门的营销队伍,经常性地开展广泛、周密的货源调查及货源组织。例如,营销队伍可以走进商品展销会,拓宽铁路货运服务宣传渠道,加大“白货”商品的营销力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