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制作清理机杂物无处藏

2015-09-22 09:31: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检修铁路货车制动软管编织总成接头时,侯马北车辆段职工以往主要依靠钢丝刷子。他们用钢丝刷子除去配件接头上的锈迹和残余的防漏泄辅料,劳动强度大,还常常清除不干净,影响设备安全,且工作时间也较长。

近期,为破解这一难题,该段设备车间技师任志成决定制作一台自动清除制动软管编织总成接头杂物的清理机。他和维修班职工一起利用工余时间进行研究,设计图纸。他们利用检修车辆剩余的旧材料,焊接、打磨、研制安装操作装置,反复试验。经过几个星期的调试,一台自动清理机终于研制成功。该清理机使用效果良好,使1根制动软管编织总成接头的清理时间由原来的几分钟降低到20多秒,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检修质量,确保了设备运用安全,降低了职工劳动强度。

狄红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