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铁路局团委打造“三位一体”网络化平台

2015-09-21 08:24: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www.qingchunhaju.com

(记者胡艳波 通讯员李岩)随着9月9日“青春哈局”手机APP正式发布,哈尔滨铁路局团委以 “哈铁团委”微信公众账号、 “青春哈局”互联网站、 “青春哈局”手机APP为模块的 “三位一体”网络化工作平台正式打造完成。

为进一步优化完善引导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工作载体,哈尔滨局团委深入挖掘新媒体运用优势,积极整合工作资源,在年初开始了网络化工作平台第一阶段的创建工作。在近3个月的时间里,这个局团委利用新媒体点对点、高速度的信息传输模式,积极借鉴电子商务O2O运作载体,创建 “青春哈局”互联网站 (www.qingchunhaju.com),并对 “哈铁团委”微信公众账号进行改版,在青工群体中实现了PC互联与移动互联的有效投放。

在此基础上,哈尔滨局团委积极把握新媒体发展态势,于7月底组织成立课题攻关小组,开始网络化工作平台第二阶段——“青春哈局”手机APP的研发工作。为确保 “青春哈局”手机APP的实用性与应用性,该局团委着眼青年群体在成长成才、学习生活上的需求,设置了 “青春绽放” “青春掠影” “青春有约” “自问自答” “规章制度”“青春有娱” “青春哈局”等九大板块,并积极探索,实现了该手机APP在安卓、IOS等主流移动终端操作系统下的完美运行。配合 “青春哈局”互联网站、 “哈铁团委”微信公众账号,该局“三位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化的网络化工作平台打造完成。青工无论在什么地点、什么条件下,都能随时随地得到来自团组织的信息资讯和帮助关怀,并及时进行学习和交流。截至目前,该局已有近2万名职工在 “三位一体”网络化工作平台注册,应用下载量还在不断增加。

“‘三位一体’网络化工作平台为青工提供 ‘私人定制’的内容,对我们快速成长起到了很大作用。”齐齐哈尔北车辆段实习生姚佳男评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