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车务段 多措并举抢运电煤

2015-09-19 00:1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优先调配、优先装车、优先挂运

本报讯(通讯员马旭王文龙)8月以来,电煤消耗进入了旺季,贵阳车务段科学调配运输动力,优先保证电煤运输,满足电厂高负荷生产的用煤需求。

该段从细化服务入手,制定了货主一对一服务方案,加强与货主沟通交流,动态掌握物资单位的请车需求,及时调配装卸机具、人力、机车、车辆,保证请车和装车均衡,有效减少了设备和人力不必要的浪费。

为了实现“三个优先”(优先调配、优先装车、优先挂运),该段制定了站调、货调、运转、装卸等部门之间的协调联动机制,加大电煤装运组织力度,做到快对位、快装车、快挂运;加强装车前车辆检查、装车过程监控、装车后签认等作业环节控制,避免超重返卸,确保电煤运输安全。

针对天龙站作业量较大的实际,该段及时调整调车机作业范围,采取远近兼顾、缓急结合的原则,向作业密集、装车量大的车站倾斜,优先保证此类车站的取送车作业,最大限度地压缩停留时间。

该段按多劳多得的原则,制定了调车司机奖励办法,把奖金分配与劳动强度挂钩,不仅激发了各岗位人员的工作热情,而且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为抢运电煤提供了源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