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集通铁路复线最大顶进涵完工

2015-09-18 21:35: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9月18日晚上八点二十分在中铁四局集(宁)通(辽)五分部(一公司)管段内随着鲁宝小桥k756+230处最后一处注浆完成并成功恢复好既有线原有架空线路,预示着集通线最大的顶进涵施工完成。

该项目部顶进框构桥为新增立交道而设,立交要求净宽12米,高5米,长20米,顶进323㎡。框构采用C35混凝土,设计方量为926m3,桥内路面铺装采用C30混凝土,设计方量为96.7m3,框构桥顶板及底板厚度为1米,墙身厚度为1米。顶进滑板采用C20混凝土浇筑而成,滑板厚度为20cm,为增加摩阻力,滑板底层每4米设置一道地锚梁,地锚梁上口宽40cm,下口宽25cm,高50cm。施工前所有人员均经过岗前安全教育再培训并考核合格后进入现场;施工中项目班子成员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对现场盯控;安全防护人员对现场进行封锁防护配合电务监管对现场线路做架空处理;技术人员人员轮流蹲守现场进行精密测算确保顶进涵顶进及就位;物资管理人员做好吊车、装载机、挖掘机、自卸车、混凝土等机械物料的调派工作;试验室严格把控好原材料的质量并做好混凝土强度检测实验;后勤部门做好通勤车辆、清凉饮品及饭菜的供应工作。

该项目部全体参建人员精诚团结、紧密配合,在经历130分钟封锁及5天慢行施工中顺利完成了顶进框构桥就位及回填碎石、桥面栏杆及电缆槽、更换轨枕、回填道砟、拆除架空设备。安装护轮轨、恢复线路各道繁杂工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