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峨眉车务段:走乡串户广宣传,送教入校保平安

2015-09-17 11:0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杨 夏义 袁亮

每年9月,都是学校开学最为繁忙的时段。成都铁路局峨眉车务段由于管内沿线遍布乡镇、学校众多,经常会有学生到铁路附近玩耍,加之管内位于大凉山山区,交通不便,沿线老乡出门、学生上学和放学时横穿铁路的现象时有发生,给该段的路外安全工作带来了极大的压力。为切实保障沿线老乡、学生的人身安全,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平稳,该段从8月20日开始,就针对路外安全重点在全段范围内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成效明显。

据悉,此次活动由该段安全科和党委办公室共同牵头进行,管内各车站根据身实际情况组织实施。一方面,各车站针对站区铁路沿线居民聚集地、周边学校的安全标识、警示标志牌进行了拉网式的排查,对安全标识、警示标志不全的及时安装到位,对字迹不清的标语使用油漆进行重新描写;另一方面,各车间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到周边各村镇、学校,以路外安全大讲堂、路外安全知识互动的方式向沿线老乡、学生普及《铁路安全管理条例》等铁路安全法律法规,并结合党委办公室设计制作的路外安全宣传单、宣传画报等,开展路外安全事故案例教育学习。截止目前,该段共计到12所小学、3所中学、43个乡镇上门开展路外安全宣传,共计发放安全宣传单5000余份、宣传画报350余张、路外安全纪念品500余份,寓教于乐的同时让路外安全深深植入每一位同学和老乡的心中。

此次路外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该段沿线居民的路外安全意识,及时消除各类路外安全隐患,为该段运输生产的安全平稳提供了有力保障。(通讯员 赵杨 夏义 袁亮)

图1为:该段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九里小学,利用宣传画向在校学生讲解《铁路安全管理条例》。

图2为:该段路外安全宣传小分队深入普雄小学,组织小学生们观看《铁路交通安全》宣传漫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