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建筑段 安全典型事故教育“接地气”

2015-09-17 09:14: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宗林

本报讯 (记者 石宗林 通讯员 柳启发)“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通过自己身边的案例,我真正体会到了安全就是幸福。”9月11日,在观看安全典型事故警示教育展后,贵阳建筑段贵南工区职工张景祥说。

为强化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贵阳建筑段近期开展了安全典型事故警示教育活动,先后在6个车间班组、3个现场施工工地举办了安全典型事故警示教育展。

近年来,该段把安全警示专题教育融入生产一线,通过安全生产例会、自办各类培训班等分批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安全警示教育,以直观的事故案例图片和翔实的文字资料引导干部职工从事故案例中吸取教训,也为新职工上好入路第一课,增强全员对安全风险管理必要性、重要性的认识。同时,在段微信公众平台新增劳动安全专栏,及时更新安全警示教育内容,使教育紧跟安全形势、切合现实。

该段还以五年来的安全事故案例、违章违纪现象等为主要内容,制作了《关注安全、珍视生命、杜绝违章》劳动安全警示教育片,并下发一线车间班组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学习和讨论,丰富“大家谈”活动形式载体,进一步增强职工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与此同时,该段还开展安全大反思活动,深入反思在工作理念、工作责任、工作作风、工作能力、工作标准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全面梳理安全管理薄弱环节,进一步认清责任、明确任务,使干部职工自觉将安全风险控制责任落实到本岗位和各作业环节,增强从岗位做起、规范作业行为的责任感,不断提升干部职工的安全风险自我防控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