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成都铁路局加强先进工作法总结推广工作

2015-09-17 09:1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

本报讯(记者)为充分发挥职工群众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聪明才智,最大限度地提升职工自主创新和服务中心工作的能力,根据路局要求,局党委宣传部、局工会生产宣传部日前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全局各单位加强先进工作法总结推广工作。

通知指出,先进工作法是在专业理论指导下,经过多年实践探索、总结提炼,将生产过程中零星的实践系统化、有益的经验方法化、粗浅的认识深刻化而形成的操作技巧、经验方法。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通过学习研讨、座谈交流、主题演讲、征文活动等形式,发动干部职工立足岗位,总结提炼本岗位先进工作法的表述内容并进行解读。要把先进工作法总结推广工作作为增强企业活力、激发职工主人翁意识、激励职工钻研技术、提高职工操作技能、提升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促进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作为提高产品质量和工作效率、解决生产中的疑难问题、降低成本增加效益的重要内容,统筹各方力量,精心组织实施。要把打造劳模创新工作室作为推广先进工作法的重要载体,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分析总结先进劳模在工作中形成的好方法和好经验,并纳入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内容,加大宣传力度,突出示范引领。要把先进工作法的总结推广工作与群众性技术革新活动结合起来,组织开展先进工作法大讲堂、示范岗等专题活动,激发职工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探索攻关的热情,形成全员参与、万众创新的良好局面。要加强对先进工作法的提炼升华、形象再造、精神重塑,进一步挖掘和丰富其思想内涵,实现从先进工作法到示范品牌的转化。要坚持在工作效果上深化拓展,切实把工作成果转化为干部职工确保安全稳定、深化企业改革、强化运输经营的坚定信心和具体行动。要形成长效机制,把工作中的好思路、好措施、好做法规范化、制度化,形成先进工作法孵化创造、总结提炼、优化推广的常态化工作制度,努力把职工智慧转化为先进生产力,助力企业科学发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