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水蜜桃“坐”火车享受优质服务

2015-09-16 10:08: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商销售到外地的阳山水蜜桃已占总产量的1/3,水蜜桃成为无锡众多物流企业角逐的热点。每到水蜜桃上市的7月至8月,物流企业趋之若鹜,争相抢占阳山桃园交易市常由于桃子是时鲜货,又非常娇气,若运输时间超过一天或受到碰撞挤压,都会有损水蜜桃的口味与卖相,因此过去铁路人一直不敢碰。今年,随着高铁快运、长三角货物快运、 “门到门”服务等一系列货运产品的推出,无锡站营销人员有了底气。

7月8日,无锡站副站长杨治国和肖行等一行5人走进桃园交易市场设点开展营销活动。由于事前进行了详细的市场调研,他们了解到阳山水蜜桃的主要市场是长三角地区和北京、沈阳等一些大城市,到北京、沈阳远距离大城市如果利用特快列车和高铁运输,不但能保证一天内到达,而且在价格上比公路运费每盒35元要便宜一半,优势非常明显。他们决定以北京市场为主,打出横幅: “让您的水蜜桃乘火车到北京,便宜快捷有甜头。”同时,他们还编印专门的宣传手册发放给桃农。很快,这里就吸引来很多桃农和批发商。当地一家专门经营水蜜桃的田园东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经理就找上门来,把发往北京50盒水蜜桃的托运单交到肖行的手上,现场办理了托运手续。

“我们不包打天下,兑现不了的不承诺,承诺的必兑现,目标是一炮打响,为明年做好铺垫。”杨治国说。水蜜桃从无锡发往北京最理想的车次是T110次,这趟车由上海站始发,到无锡站是19时20分,到北京站是次日9时25分,夕发朝至最受桃农和经销商欢迎。为了兑现承诺,在无锡站的请求下,经上海铁路局北京铁路局以及T110次列车车队协商,最后同意给水蜜桃开辟绿色通道,批准无锡站水蜜桃不限装,有多少装多少。7月至8月,该站平均每天发送的水蜜桃有80多箱,最高时有150箱。为了确保水蜜桃在运输过程中 “不破相”,考虑到行李车内温度高,他们选用了透气性比塑料好的硬纸板,定制了水蜜桃专用箱,内有海绵防碰隔离层,每只专用箱可装3盒水蜜桃。他们还对专用箱进行了包装设计,上面绘有鲜桃图案,印有 “时鲜货物,小心轻放”8个彩色大字,深受桃农喜欢。

8月10日上午,阳山镇镇长陈超来到桃园交易市场内中铁快运无锡营业部受理点,要托运100箱水蜜桃到北京。这一消息在交易市场传开后,铁路受理点口碑更好了。陈超是看到一段视频才找铁路的。田园东方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张经理的北京客户收到桃子后,验货时打开箱子用手机拍了一段视频,视频上看到水蜜桃在阳山装箱是什么样的到北京还是什么样的,个个毫发无损。客户把视频发给了张经理,要求张经理继续从铁路发货给他。肖行告诉笔者: “每天我们有3个人,在市场设点收货,高峰时受理点前围满了人;有的桃农硬要把桃子给我们运,但由于不能保证时间,所以不敢收。明年我们会提前研究准备,争取扩大办理区域。”

截至目前,无锡站共办理水蜜桃运输958批、1965件,累计重量18.8吨,运输收入近10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