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全风险提示卡敲警钟

2015-09-16 10:0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小周,今天去库修,作业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我明白,工长放心。上下机车应站稳扶好,注意机车车辆动态……”

近日,南宁通信段柳州无线检修工区的工长潘正水给大家安排一天的任务,并根据每个人的任务进行安全防护知识提问。值得说道的是,每次提问,大家都能举一反三、对答如流,这是怎么做到的呢?

原来,检修工区有个 “法宝”——安全风险提示卡。卡片上详细说明了每一项通信作业需要遵守的劳动纪律,还包括该项作业可能出现的违章情况、可能导致的事故类型。每一项作业都被分门别类地列出来,内容涉及行车安全、施工安全、线路安全等诸多方面,同时还有针对性地为无线检修作业提出了安全注意事项。

小小的几张卡片起到了大作用,有了它就像在工区挂了一口安全钟,时时警醒着大家。每次出去工作前,大家都会再去看一遍安全风险提示卡。 周璐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