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团委启动首届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

2015-09-16 10:06: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李竺林 通讯员邓开托

(通讯员李竺林 通讯员邓开托)为进一步引导和激励青年投身铁路建设,不断激发青年热爱铁路、奉献铁路、建设铁路的热情,日前,南宁铁路局团委在全局开展了首届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活动。

这个局团委要求申报项目条件达到“四有”,即具有明确的选题目的、具有完整的实施过程、具有完整的原始材料、具有确切的实施结果。推报成果须结合铁路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有利于青年通过活动学习铁路知识,培养科学精神和创新创效精神,且成果对铁路运输安全、生产经营有现实意义。

这个局团委组织有关专家成立评审组,从真实性、创新性、严谨性、完整性和实用性5个角度进行打分评审,公布获奖名单;推荐创新、实用的科研项目给相关部门进行专利申请或产品化,对在青年科研以及业务攻关中表现突出且符合相关要求的个人授予 “全局青年岗位能手”称号;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第二届全国铁路青年科技创新奖评选;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广泛宣传青年科技创新事迹和先进典型,鼓励更多青年立足岗位进行科技创新,努力培养青年形成积极上进、追求卓越的良好精神风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