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铁探伤工:精检细探保畅通

2015-09-15 12:05: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新杰 陈斌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1.JPG
  • 2.JPG
  • 3.JPG
  • 4.JPG
  • 5.JPG
  • 6.JPG
下一个

随着“十一”黄金周的到来,洛阳工务段龙门探伤工区加强高铁线路探伤力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23名探伤工用辛勤的劳动和精湛的技术“诊断”每根钢轨和每一处焊缝,全力确保黄金周期间动车组列车安全运行。

洛阳工务段龙门探伤工区担负着郑西高铁746公里线路钢轨、16273个钢轨接头焊缝的探伤任务。钢轨和焊缝探伤钢主要采用仪器和人工配合检查的方法进行全面检查,查看内部是否有伤损和异常情况,以消除钢轨焊缝断裂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为提高探伤业务技术水平,龙门探伤工区积极开展技术练兵活动,采取每日一题、每周一学、每月一练、每季一赛的方式进行全员大练兵,全面提升探伤工的业务技术水平。他们通过开展“名师带徒”活动,带动青工业务技能的快速提升。

高铁白天运营,夜间停运检修。探伤作业时间从凌晨零点30分开始至4时30分结束。连日来,广大探伤工克服交通不便,夜间照明不足等困难,挑灯夜战,精检细探,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探伤任务,从未出现漏检误判现象。

这些昼伏夜出、默默奉献的探伤工,用精益求精的工作标准,保证旅客“三个出行”目标的实现。他们常说,无论工作多么辛苦能换来大家的安全、安心,我们知足了。(刘新杰 陈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