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昌供电段 以赛代练效果好

2015-09-15 09:17: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廖际坤

本报讯(通讯员 廖际坤)8月26日,为期两天的西昌供电段2015年“安康杯”职工技能竞赛在马道镇落下帷幕,来自全段7个车间的接触网、电力、变配电等6个工种100名职工进行了紧张的角逐。

本次“安康杯”职工技能竞赛接触网比赛邀请了各供电车间带队主任任评委,如遇本车间团队比赛,带队主任评委采取回避制度。在“安康杯”竞技场上,既有刚刚入路几年的青年职工,又有即将退休的老职工。劳动人事科和教育科人员深有感触地说:“在这100名参赛选手中,有很多是2012年以后来到我段的青工,经过几年的岗位历练,已经成长为生产骨干了,他们是西南铁路现代化和攀西地区建设事业的继承人!”

经过理论和实作的考试,西昌南供电车间一举包揽了接触网、电力、汽车和管道4个专业的第一名,西昌变电检修车间和动力设备车间分获变配电、轨道车专业第一名。

本次竞赛提高了该段职工技能操作、应急抢修水平和新技术装备运用能力,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练硬功、比技能、提素质”的热情,营造了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学习氛围,起到了以赛代练的良好效果。来自普雄管道工区的参赛队员邓贤杰和汪春祥说:“PE供水管道连接处理在普雄很少用,所以今天的动作不是很熟练,不过这次竞赛给我们提供了学习的机会,我们要把收获带回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