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湛江站 多管齐下保安全

2015-09-14 07:3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记者马常宏 通讯员罗彬) “错误操作设备耽误列车运行,违章违纪造成人身伤害事故,联防护控不到位导致调车作业冲突……”8月27日,在湛江站“安全生产大检查典型案例大家学”专题画展上,一起起事故案例让该站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到,执行作业标准、养成良好作业习惯对确保安全具有重要意义。

湛江站有21条专用线与湛江港相连,日均装车1200车,具有接发列车多、调车作业量大等特点,确保作业安全是该站的重要课题。该站从增强队伍凝聚力、活动感染力、警示威慑力入手,多管齐下保安全。

该站重点排查危险货物运输、站区封闭管理、客技站取送车等10个关键点132个风险源,制定了72条安全卡控措施。此外,他们收集整理典型事故案例,编发 《湛站之窗》安全专题简报,通过车站微信平台推送给干部职工;制作PPT课件,绘制安全宣传画,在全站各部门巡回展出。该站还将事故案例印成手册,发到干部职工手中,方便大家学习,进一步夯实安全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