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 帮扶救助显爱心

2015-09-10 08:44: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杨惠红

(记者陈南辉 通讯员杨惠红)近日,南昌铁路局 “手牵手 一对一 共筑中国梦”爱心助学活动启动仪式在向塘机务段礼堂内举行,一批困难职工子女得到帮扶救助。

为使 “手牵手 一对一 共筑中国梦”爱心助学活动落地生根,南昌局将助学工作从 “物质帮扶”向 “思想帮扶”延伸,从 “输血帮扶”向 “造血帮扶”延伸,从 “上得起学”向 “学有所成”延伸。他们通过义务家教结对包保、典型引路、心理疏导等措施,拓宽了助学帮扶渠道,丰富了助学内涵,为解除职工的后顾之忧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进一步解决困难职工子女就学方面的问题,这个局不断修订完善助学帮扶办法,对就读小学、初中、高中、中专、大专、本科的特重困职工子女,每学年分别发放600、1000、3000、4000、5000、6000元的助学金;对考取重点大学本科的困难职工子女,入学当年发放8000元助学金;对一般困难职工的子女,按照以上标准的50%进行资助。此外,他们还在就读中等、高等院校的困难职工子女中实行 “优秀学生奖学金”制度,对在校 表现优秀的学生每学年发放500元至3000元的奖学金,实现了对困难职工子女上学的全程资助。自2006年开始实施助学帮扶办法以来,这个局已累计资助困难职工子女8093人,发放助学金1689万元。

启动仪式上,南昌局工会向困难职工子女代表发放了600元至8000元不等的助学金。同时,部分困难职工子女和各单位的义务家教老师当场签订了一对一帮教协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