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缅怀先烈 勿忘国耻

2015-09-08 14:1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紫芳

1.jpg

在中国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之际,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利用乘务员休息时间,组织我们大家一起去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乘坐在班车上,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就像那天的天气一样沉重,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到达了目的地。面对一块块庄严肃穆的石碑,我们仿佛看到的是革命先烈一个个奋不顾身冲进战场的画面,为了祖国的胜利,他们抛头颅、撒热血,他们用他们年轻的生命与英勇的抗战精神换来了我们今天祥和美丽的家园。

随后,我们在车队殷书记的带领下,来到了铁路老战士苇萌祥老爷爷的家中,听苇爷爷给我们讲了他年轻时候的故事,年仅15岁的他就随大部队去参加战斗,爬雪山过草地真的不只是我们在书中学习到,苇爷爷现在这腿疾的毛病就是那时候留下的,大冬天趟水过河,硬生生的冻出了一身的疾病,现在都可以明显看出苇爷爷的左腿明显比右腿细很多。看到苇爷爷现在走路要依附拐棍,我们的心里满满都是感慨,他们为我们现在的祖国付出了太多太多,我们只希望像苇爷爷这样的革命老战士都可以健健康康的,可以吃嘛嘛香,可以好好享受一下他们那一代辛苦奋斗下来的现在我们美好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