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隧道集团杭黄项目许家隧道长田里斜井黄山方向突破千米大关

2015-09-02 19:03: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乐、杨培磊、黄萍

9月1日,由中铁隧道集团杭州公司承建的杭黄铁路许家隧道长田里斜井黄山方向突破1000米大关,顺利完成施工节点目标。

许家隧道全长7026米,为全标段第二长隧道。该隧道大部分为奥陶系泥岩、砂质泥岩,部分岩段处于高应力区或极高应力区,开挖过程中易引发应力释放,引起洞壁岩块脱落,产生变形。围岩以软岩为主,岩体较破碎,稳定性差,隧道围岩级别为Ⅴ级,施工难度大。自开工以来,杭黄一分部严格遵循“先预报、管超前、严注浆、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早封闭、勤量测”的施工方针,衬砌紧跟的施工方法,保证了施工稳步推进。

为了确保实现节点工期目标,分部对开挖、初期支护等关键工序进行全面技术交底,编制了详细的周进度、日进度施工计划,并优化施工方案;同时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和关键工序旁站制度,对现场施工实施有效指导和过程控制。为了保证施工进度有效推进,分部开展施工生产大干活动,项目领导紧抓物资供应保障和重点工序考核,对现场班组实施循环时间考核,并及时兑现考核奖罚,从多方位、多角度调动参建人员的积极性,不断加快施工进度,实行均衡生产。

杭黄铁路许家隧道长田里斜井黄山方向突破千米大关,大大鼓舞了分部全体参建员工的斗志,极大增强了参建员工攻坚克险的信心和决心。当前,分部全体参建者紧紧抓住黄金施工时节,科学组织、周密部署,加快施工步伐,向年度施工节点目标全力发起冲刺。 (谢乐、杨培磊、黄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