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武汉铁路局襄阳供电段“技术精英”聚赛场 比学赶超展风采

2015-09-02 16:1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林 刘忠建

9月1日,武汉铁路局襄阳供电段宣布了该段2015职工技术大比武获奖名单。该段13个车间86名 “技术精英”齐聚比武赛场,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30名选手分别夺取了各工种所设奖项,又一批优秀技术标兵和能手从现场脱颖而出。

该段在接触网、作业车、电力、变电、配电、高压试验工等六大工种中,本着勤俭节约、突出实效的原则,不开开幕式,不开颁奖会,结合各工种生产实际,采取灵活方式进行比赛。此次技术大比武,在比武科目的选定上,坚持与一线生产紧密联系为主的原则,并充分发挥车间和班组直面一线的优势,把段技术大比武的赛前准备作为重点放在车间、班组,做到层层动员、人人上阵、全员练兵、全面提高。

在理论知识考试过程中,制作了参赛选手科目卡,细化各专业理论考试内容,使各专业理论知识考试更符合安全生产工作实际,更有利于规范职工现场按标作业行为,起到理论指导实践的积极作用。在各实做比武现场,只见参数选手们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拿出浑身解数比稳定、比速度、比质量,高潮不断。特别是接触网的个人双股拉线制作科目实做现场,只见一条条铁丝在选手们灵动地手指间快速掠过,着实让人目不暇接,眼花缭乱,让人不得不佩服他们娴熟地业务技巧。在检调接触网六跨关节式分相集体比赛上,赛前各参赛选手,就周密分工召开“诸葛会”共同制定检修方案,通过严密的人员分工、严谨的检调工艺、扎实的工作作风,让在场观摩人员瞬间感受到职工们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精益求精的检修技能。

最终,荆州供电车间的一群80、90后小伙子们初生牛犊不怕虎在众多高手中力拔头筹勇夺集体项目第一名。其他单项奖被30名选手瓜分,他们也分别被授予技术标兵和技术能手称号,收入段技术人才库,在给予一个周期的经济奖励的同时,在提职提级等方面明确优待政策,全段再次掀起了比学赶超的学技练功热潮。(杨林 刘忠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