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州电务段结合实际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2015-09-01 14:5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韦定湾

根据上级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布置要求,柳州电务段结合本单位实际,自8月17日在全段范围内全面开展了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一是结合实际制定活动方案。8月22日下午收听铁路局安全生产大检查动员布置会后,该段迅速布置安全科及相关职能科室根据总公司、路局文件精神,结合实际拟定活动方案;8月24日上午段领导班子及科室负责人召开专题研讨会,会上明确了以党政主要领导按片包保,副职领导按科室、车间进行包保,全面覆盖。成立以副职领导为组长、所有科室干部(91个)参加的8个段活动检查包保组及1个干部作风督查组,围绕“一个坚持、三个突出”,结合高铁客车、联锁、LKJ数据换装、列控、CTC/TTCS、上道防护、红线管理等电务专业特点,以“三查”及10个方面为重点的活动方案。8月25、26、27日段领导及包保组干部赶赴现场指导各车间制定细化本车间活动方案,截至8月27日,全段21个车间已按要求根据实际细化好本部门活动方案并报段活动办。

二是加强宣传发动,统一认识。8月24日上午组织所有段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领会盛总经理8月17日全路电视电话会议讲话精神和路局“8·22”电视电话会议张局长、康书记动员部署会中关于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的工作要求,研讨我段安全生产大检查实施方案。 8月24日下午,段党政正职领导利用周安全电话例会对全段干部职工进行了动员部署,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截至8月30日,段领导班子、10个职能科室、21个车间组织召开学习动员会共计32场次,进一步提升和统一了全段干部职工对开展安全大检查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通过段办公网、微信公众号、“柳电之声”广播、横幅标语、宣传板报等媒介在全段进行宣传发动,积极营造安全生产大检查的浓厚氛围。截至目前,全段共悬挂(张贴)横幅(标语)25条,活动板报93块,制作H5网页、开通微信公众号进行宣传3次,通过“柳电之声”广播27次,提交网络媒介信息并登出23篇。

三是分层召开安全分析反思会。按照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工作要求,我段分段领导班子、职能科室、车间、班组四个层面召开安全分析反思会。8月28日上午段领导班子成员召开座谈反思会,各职能科室、车间、工区按要求开展分析反思会,重点反思管理层面、现场作业层面突出问题和安全管理薄弱环节,分析本部门影响安全的不利因素,反思个人在安全责任意识、岗位职责、工作质量、示范引领等方面存在的不足。截至8月31日,段领导班子、职能科室、车间、班组共计召开安全分析反思会78场次,反思各类问题共计291(其中领导班子15条),并制定整改措施,抓好落实。

四是完成典型事故(故障)案例梳理分析材料。8月28日将2011年建段以来本单位所发生18件事故及10件典型故障情况进行整理汇编,汇编的事故、典型故障及突出问题主要涵盖了设备维护管理、违章违纪、电缆安全防护、施工配合监控、防鼠工作、故障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内容,形成典型案例分析材料,挂段办公网,要求各科室、车间、工区下载并利用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每月开展案例学习,强化安全警示教育,使干部职工入耳、入脑、入心,警钟长鸣。

五是强化责任包保,突出干部作风督察。段各检查组及车间按照与本段、本部门实际相结合、与年度安全工作重点相结合、与当前季节性安全工作相结合方式,集中力量开展覆盖式检查。对活动开展情况及检查问题实行“日通报、周小结、月总结”制度,对重大安全隐患实行段长督办及交班会交办,活动办及时收集各检查组及车间活动推进情况及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办公网开设“安全生产大检查信息专栏”平台进行通报。干部作风督查组重点督导检查各级干部在安全大检查活动中现场跟班写实、任务量化、作用发挥、领导班子成员“四个一”等情况,敢于碰硬,对检查存在的干部作风问题实行实名通报批评,严肃工作纪律,促进干部作风转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