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服务升级应对暑运“收官大考”

2015-08-31 08:3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亚琼通讯员赵帅民

(记者王亚琼通讯员赵帅民)连日来,为应对暑运客流高峰,武昌南机务段升级服务,全力以赴应对暑运 “收官大考”。

这个段根据管内旅游专列、加开客车的开行计划,制订动车组列车牵引乘务方案、高峰期列车开行方案,从运用组织、业务培训、安全卡控、机车供应等方面精心安排、科学优化,调整值乘交路、合理调配人员,做到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运力充足。

这个段采取学习会集中讲解、一对一示范演练、一趟一题培训帮教的方式,提高乘务人员的操纵水平和业务素质。他们在乘务员中开展以 “平稳操纵零失误、一次作业零缺陷、安全正点零误差”为主要内容的暑运平稳操纵竞赛,进行暑运 “十佳司机”评选,确保暑运旅客列车操纵平稳、运行正点、停车准确。

同时,这个段按照 “精检细修、质量优良、保障有力”的要求,组织技术人员和检修骨干成立专班,加大机车整治力度。他们开展以 “争修精品车、样板车”为内容的 “百台检车无故障”竞赛,确保机车质量过硬。

在此基础上,这个段成立行车技术保障“110”队伍,指导乘务员处理突发故障。他们组建5支机车抢修党员突击队、3支党员特备乘务队,为旅客安全出行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