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路地联动抢通陇海线,铁路人可敬可赞

2015-08-27 11:41: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洁

8月10日,陕西境内突降暴雨,西安城区及周边临潼、灞桥等地降雨量达70毫米。因暴雨引发泥石流漫道,陇海线窑村至临潼方向线路中断,造成多趟列车晚点。给铁路运输和旅客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何尽快的抢通陇海线成了一个摆在铁路行业和地方政府面前的大问题,同时也是一次铁路系统应对突发状况的重大考验。

事件发生后,铁路部门第一时间出动2200名人力赶赴现场,结合当地武警部队一起抢险疏通陇海铁路干线。谱写了一部路地联合抗灾,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壮丽诗篇。根据网络、微信上的现场图片显示,抢险过程中雨仍然在下,巨大的塌方体将铁轨完全掩埋。事故发生在8月2日晚8时多,对应时刻的列车出现了大面积的晚点和停运。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铁路部门顶住巨大压力,终于在3日凌晨4时多抢通了陇海线,图片中路地联合冒雨鏖战的场面让人记忆犹新,是铁路服务人民的直接证据。另一方面,此次灾情共造成40多个车次延误,西安铁路局临时增设23个退票窗口,积极通过迂回、退票等方式分流旅客,最大程度减少旅客承受损失。同时也缓解了恢复陇海线正常运营的压力。

这次的抗灾抢险,反映了作为交通运输行业的老大哥,铁路始终将人民利益、运输安全放在工作的第一位的实干做派。更反映出在危难险重面前铁路应对突发情况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让我们看到了铁路系统和地方政府一样服务人民的本质属性,也看到了铁路人关键时刻迎难而上的坚决态度和强烈使命感。(兰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