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供电段:开展水电经营工作自查自纠活动

2015-08-26 19:0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志强

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供电段为认真贯彻落实该段职代会和水电经营会议精神,全面规范水电经营管理工作,对局审计部门提出的已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经研究决定,在全段开展水电经营工作自查自纠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加强组织领导,该段成立自查自纠活动领导小组。以主管副段长为组长,计费车间主任、各水电车间主任为副组长,计费车间副主任、各车间主管水电经营副主任、各收费工长为组员的领导小组。 水电计费车间为活动办公室,负责活动的检查督导工作。

活动时间为一个月,该段通过进一步学习落实《包头供电段水电经营办法》, 完善台帐管理。全面自查抄表卡片、抄表记录原始台帐的填写,做到用户信息全面、抄表指数、倍率、所加变损等信息真实完整。加强对自用水、自用电、贯通用电计量表的实抄录入、按时填报。全面清查水电用户,做到各类用户底数清,对用户统计报表进行更新并于活动结束前报计费车间。同时,该段通过全面自查水电抄表工作,依据规章制度进行抄收工作的过程环节控制,每月抽查5%以上,每季度全覆盖检查一次,杜绝吃、拿、卡、要,杜绝人情水电、少抄、漏抄、估抄现象发生。段每月对各车间进行抽查,如检查发现,严格按段经营绩效考核办法对相关车间、班组、责任人考核,全面加强抄表管理。

此外,该段要求各水电车间要对照《包头供电段水电经营管理办法》规定,按照监察工作内容对水电经营工作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及时处理,确保水电费的回收及堵漏保收工作的有效落实。水电计费车间按照包保片区,每月深入车间班组对水电收费各项工作进行指导、监督、检查。段活动领导小组对自查自纠工作进行指导、检查,确保活动有效落实。(任志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