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乡桥工段全面加强易燃易爆品管理

2015-08-26 10:16: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伟

针对秋季天气干燥易发火灾的实际,自8 月18 日开始, 新乡桥工段采取广泛宣传、加大隐患排查和做好应急准备等措施,全面加强易燃易爆品安全管理, 提升消防能力。

该段迅速成立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组, 将近年来全路发生的火灾事故案例及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制作成图板、宣传册,利用早点名会、班组学习会、班后总结会等时机, 深入沿线4 个车间32 个班组进行广泛宣传,普及消防灭火知识, 使干部职工熟悉掌握防火、灭火和逃生基本技能; 并对电工、电气焊工等特种作业人员进行消防专业培训, 进行消防知识专题考试, 切实提高职工的消防安全处置能力。

在各科室、车间全面开展自查的基础上,该段成立检查督导小组,重点对电气设备及电气设备使用情况和车辆、车库、油库、料库等146个隐患处所逐一排查,严格检查电焊、气焊等特殊工种岗位人员操作是否规范,车间班组制定预案和应急处理措施是否全面。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该段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指定专人负责,限期整改,动态跟踪销号,并进一步加强对消防设备的投入。对目前在用的218 个灭火器进行检查,达到报废年限的11个予以更换,确保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到位。

同时,该段还按照“统一指挥、快速反应、救人第一、迅速扑灭、减少损失”的原则,进一步完善现场指挥、报警、灭火、抢救、治安保卫等应急小组的工作职责,明确各级应急响应行动程序和内容,加强与地方政府、有关单位的沟通联系,建立与地方公安、消防、医疗卫生部门的配合救援体系,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处置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