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雨中抢筑高边坡

2015-08-26 09:3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冷韵

员工们在抢筑高边坡.JPG

8月25日晚,是中铁二十一局集团三公司丽香铁路项目部拉市海高边坡节点工期的截止时间。为确保节点工期计划的完成,担负该边坡施工的架子六队全体员工,在队长万建文的带领下,冒雨抢筑高边坡,确保了节点计划任务的完成。

拉市海高边坡位于拉市海车站东端,是进入车站工地的必经之路。为减少阴雨天气对站场施工的影响,项目经理杨广运要求必须做好拉市海东端高边坡防护,确保不坍塌、不滑坡、不堵路。该段边坡属于松散性土质,由于近期雨水连续不断,项目领导担心边坡土质被雨水浸泡时间过长,出现松动坍塌,影响站场施工和边坡安全。

25日下午,拉市海 暴雨如注,电闪雷鸣,架子六队全体员工冒雨冲上高边坡工地,一边疏通边坡上方的排水沟渠,一边对边坡锚杆和框架梁凹槽进行检查、排水、加固。雨水顺着脸颊流淌,遮挡住了视线,大家边擦拭雨水,边快速疏通水沟。队长万建文、技术员张志超、值班员陈天恩、测量员刘养岭等同志,不顾湿透的衣服拧在身上,带头爬上陡峭的边坡疏通排水沟、覆盖边坡边缘。他们还调动挖掘机、装载机对边坡底部进行拍实,防止底部松动引起滑坡。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拼抢,边坡得到了很好的防护,没有出现坍塌、掉块和滑动现象,保证了通往站场的便道畅通。看着暴雨中纹丝不动的高边坡和畅通的便道,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随即,他们不顾密集的雨点,开始了边坡两端的整形和台阶开挖。在机械设备配合下,30多名员工奋力拼搏,他们终于赶在夜幕降临前,安全顺利完成了节点计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