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向手机说“不”

2015-08-24 17:2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盼盼

“我承诺:检修作业时不携带与作业无关的音视频电子产品;检修作业时将手机关闭……”这是近日郑州铁路局新乡供电段月山检修组职工徐斌在班组开展的“向手机说‘不’”主题教育活动时的承诺。

针对全段范围内日常检修作业中接打手机给安全生产带来的隐患,该段通过在大小交班会上着重强调、安全分析会反复重申及一线班组内部开展主题教育等形式,帮助全段职工分析检修作业期间“接打手机的危害”,着重引导职工自我认识、自我警示、自我改正,认清对设备安全和人身安全带来的影响,增强安全责任意识。

该段根据各岗位工作特点,准确分析、研判接触网工、变配电值班工、变配电检修工等全段涵盖的工种岗位人员在值班期间和现场作业时使用手机接打电话存在的安全风险。他们明确要求段内各工种岗位人员,检修作业及当班时段禁止接听和拨打手机或利用手机玩游戏、上网、聊天、发短信、拍照、录像等娱乐性、消遣性行为,规避作业风险。

该段还加大现场作业检查力度,通过视频监控抽调、岗位作业抽查等方式,检查作业人员是否有违规使用手机和电子产品的现象,对违规现象及时制止并通报考核。与此同时,这个段还要求各级管理人员在作业过程中一样不违规使用手机,违规者同等考核。

在此基础上,该段还将作业期间不允许接打手机写入岗位安全风险控制,细化到各主要工种和岗位,防止注意力分散造成意外伤害和发生人身及设备事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