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千里集通线喜获“惠民硕果”

2015-08-24 16:46: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玉国

走进集通铁路后勤管理段桑根达来综合车间林务工区的人都会产生错觉,好像走进了乡村的田园。

工区苗圃林地内,40多只羊在郁郁葱葱草地上,散着悠闲的步子,吃着天然的牧草。西南角的养殖场,1900多只鸡和200多只鹅不时拍打着翅膀,互相追逐嬉戏。东侧的蔬菜大棚内,室内满目青翠,又大又亮紫色的茄子压弯了枝头,可爱的小黄瓜、豆角沿着枝头攀援直上……

“8月18日下午18时,发往正蓝旗行车公寓茄子100公斤、豆角60公斤、鸡30只……”车间主任马东奎看着蔬菜使用计划单告诉笔者,车间小养殖、小种植产品除了满足自身需要,还送往沿线各行车公寓、招待所和小伙食团食堂,解决了艰苦地区职工吃菜、吃肉难等问题。

“黄瓜、西红柿、茄子、柿子椒要种在垄上,大葱要种在沟里,沟要深,樱桃萝卜、小白菜是划沟点播,菠菜、香菜可以撒播……”谈起种殖经验,车间技术员刘忠庆如数家珍,人勤地不懒,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我们工区地处浑善达克沙地深处,自然条件恶劣,交通不便,买菜难、买菜贵一直困扰着工作生活在这里的职工,近年来,在段里支持下,职工们用自己的双手建设了‘小菜园、小养殖朝,自给自足,丰食了职工的餐桌。”林务工区工长李治国说道。

“目前,我段沿线各工区蔬菜种植面积达2.3万平方米,养殖面积2700平方米,职工们通过自己动手开田种菜、养殖猪鸡基本上都能吃上新鲜蔬菜、肉蛋,工区食堂也很少外出买菜,每月职工上缴的伙食费直线下降,工余饭后,“小菜园、小养殖潮成了大家最爱去的地方。”段工会主席陈万良告拆笔者。

从贲红到哲里木、锡林浩特到多伦千里集通线上,后勤段在集团公司“三点四化双向四个一”惠民工程的支持下,沿线各车间积极开展的“小菜园、小养殖”建设,打造出了一个又一个“职工开心农潮,让“三点四化双向四个一”惠民工程的硕果如同金莲花绽放在千里集通线上,职工幸福感油然而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