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顶山西站热情救助离家出走少年

2015-08-24 11:5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8月22日,南阳车务段平顶山西站客运工作人员通过热情查找、联系,帮助两个离家出走的少年顺利回家团聚。家人对车站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当日0时30分,北京西开往攀枝花的K117次列车在平顶山西站停靠时,列车长向车站客运值班员秦红义交接下两名十几岁的男孩。据列车长介绍,这俩名男孩没有家人陪同,很可能是离家出走的孩子,请求车站妥善安置并联系其家人。

秦红义急忙将这一情况向车站进行了汇报,客运主任陈延召和车站公安人员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无论车站工作人员如何询问,两个小孩一句话都不说,车站只好把孩子安排到客运值班室临时休息。

得知两个孩子已经七八个小时没有吃东西了,陈延召安排值班人员为他们买来盒饭和饮料,并耐心劝说。慢慢的,孩子们的情绪逐渐缓解。经过询问,两个男孩终于说出他们是从邢台站上的车,由于和家人怄气而离家出走。根据孩子们提供的电话号码,车站值班人员很顺利地与他们的家长取得联系。

据了解,这两个男孩今年都是12岁,家住河北邢台市巨鹿县。8月21日中午,其中一名孩子因为沉溺上网与父亲吵嘴,被父亲责骂后赌气离家出走。临走时,他喊上了自己要好的小伙伴,一起乘火车出去散心。本来两个孩子车票终点站是郑州,不料想在深夜坐过了站,后在列车人员查验车票的过程中被发现。

在等待孩子家长期间,车站客运值班人员换了三个班次,无论是哪一个班次,都悉心照料这两名特殊的小旅客,一日三餐一顿不少。8月23日深夜,两个孩子的家人终于赶到了车站。

孩子们的家长对平顶山西站的热情救助深表感谢。随后,当班值班员夏芒帮助他们一行购买了K508次车票,送他们平安踏上归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