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惜别“小候鸟”

2015-08-23 22:3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阿姨,你如果想我了就给我打电话吧?我也会想你的”4岁的王若曦是中铁四局一公司集通五分部项目经理的女儿。当清秀的小姑娘扎着小羊角辫,蹦蹦跳跳奔向来跟我告别时,我内心里万般的不舍。

随后的日子里项目部里的“小候鸟”们陆陆续续都要返乡了。一个月朗星稀的夜晚,龚浩洋来到办公室门口轻轻叩门后,我示意他进屋。他手中拿着粉红色的卷笔刀轻放在我的办公桌上。“阿姨,我明天就要走了,来还卷笔刀。如果明年暑假这边还没有撤点的话,我还想来。”孩子稚气未脱的话真挚感人。我起身走到他身边,摸摸他乌黑的头发问“洋洋,你喜欢这里吗?”他抿嘴笑时露出了两排雪白的牙齿。这是个讲究卫生的好孩子,就连身上的白短袖都一尘不染的。对于十几岁的男孩子而言确实不容易。我脑海中浮现出他帮我打扫楼梯卫生,捡拾废弃矿泉水瓶子的情景。“阿姨,我喜欢草原,这里有天然牧场,有成群牛羊,有好喝的冰泉”。他的话打断了我的思路。纯真的孩童留恋一个地方总有他自己的理由。我笑了,孩子的世界纯真而可爱。

另一个叫做周昊的男孩子在临别前也来到办公室还尺子给我。孩子彬彬有礼,再三的道谢并说着再见。当孩子说:“阿姨我会思念你们的,特别不舍得我爸爸,他工作真辛苦。”每当遇到这样的情景,我都有种想流泪的感觉,内心生出时光可以倒流的喟叹。眼前的周昊被草原强烈的太阳光晒黑了皮肤,愈发健康可爱起来。记得7月底时候他在动了个小手术后,便飞奔来草原了。十多岁的孩子能够体谅到父亲的辛苦,让我更深的感知到了他对父亲浓厚的深情。

一次次的送别孩子,望着他们边走边回头的依依不舍中,更深体会到来去匆匆相聚时难别亦难。孩子就是全世界,有孩子的地方就有更多的欢歌笑语。惜别“小候鸟”那一刻突然觉得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的筑路人生有孩子支持增添了更多的勇气;我们的安全生产关系到孩子的幸福;我们铸造精品工程更是造福后代的伟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