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四局一公司集通五分部开展防火防爆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5-08-23 22:32: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殷路新

8月21至23日中铁四局集(宁)通(辽)五分部(一公司)开展了细致全面的防火防爆安全生产大检查。

该项目部位于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天山镇,管段全长约34公里,其中有24公里属于临近既有线施工。此外还有诸如土石方爆破、顶进涵、站改等高风险施工项目,安全生产成为日常施工控制重点。根据集团公司下发的《转发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深入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的紧急通知》要求和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该项目部党政班子成员组织了全线防火防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

本次检查历时3天,过程中坚持“分管领导分工负责”、“管理人员带头自查”、“检查问题立行立改”等原则。检查中重点对驻地、拌合站、工棚的安全用电、消防器材配置、煤气火炉等易燃物品进行排查;对土石方爆破使用的雷管、炸药审批程序及运输过程进行监控;对消防器材、应急砂土、应急毯储备进行检查;对钢筋加工厂气焊作业使用的氧气乙炔瓶使用过程安全距离进行检查;对试验室操作间存放的汽油、酒精、石油醚等易燃易挥发溶剂进行封闭处理。在临建既有线施工现场对网围栏围设、大临机械与线路安全间距进行排查;在路基施工现场对各类司机的持证情况及车辆行驶速度进行监控;在顶进涵施工中对劳动防护用品配备及涵体实体质量进行盯控;在预制厂对梁片的钢筋绑扎、焊接,浇筑、养生、脱模等全过程盯控并对其外观及实体质量进行检验。

该项目部通过开展防火防爆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查隐患促整改,强化了全体参建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也为开创安全生产零事故的责任目标落实打下了坚实的基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