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津保铁路项目部组织员工收看纪录片《筑梦中国》

2015-08-21 16:30: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萍

时针指向8月19日和8月20日晚上20点整,中铁十四局电气化公司津保铁路项目部组织全体员工在会议室里收看历史文献纪录片《筑梦中国》,这也是该项目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

《筑梦中国》是由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中央电视台、国家博物馆联合摄制的历史文献纪录片,共分“风雨如磐”、“中流击水”、“正道沧桑”、“伟大转折”、“世纪跨越”、“发展新境”、“圆梦有时”7集。纪录片回顾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来的中华民族的历史进程,讲述了苦难的中国人民一次次为了民族复兴进行了一系列的探索和抗争。通过一件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历史事迹,展示了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和领导下,实现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生动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观影现场不时能听到员工小声地发表着观影感受,也可以说,《筑梦中国》通过真实的历史文献记录,使观影的员工集体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的洗礼,因为只有重温历史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体会什么是“中国梦”。没有梦想的民族是可悲的,对美好梦想没有坚定不移、矢志不渝精神的民族同样没有前途。只有自强不息坚定梦想的奋斗才会有当今强大的中国。

时间过得飞快,观影的同志们还迟迟未从观影的情境中走出来,一集30分的纪录片很快就播放结束了。在切换下一集的间隙中,大家纷纷议论着自己观影的感想,深刻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复兴之路的艰辛,更深刻地理解了“中国梦”的时代背景和精神实质,增强了自己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观影结束后,项目书记于山海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收看《筑梦中国》对于党员干部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有着重要的意义,广大党员要树立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viewfile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