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招把脉暑期安全

2015-08-19 12:40: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8月以来,肇庆信号水电段针对高温天气职工思想松懈、易出现人身伤害事故的情况,采取抓安全风险研判、抓劳动安全整治、抓防暑降温3项措施,力求把准暑期安全 “脉搏”,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肇庆信号水电段围绕暑期防胀、防雷、防洪防汛等季节性安全工作,从查找作业薄弱环节、责任落实等方面入手,防控安全风险。该段将违章行为通过现场模拟的方式拍摄成照片,组织职工集中学习,引导职工查找自身问题;组织干部职工参观段安全警示教育室、观看事故案例教育片,增强大家的安全责任意识。

结合信号、水电专业特点,该段在各车间、工区开展劳动安全专项检查整治。他们还加大现场防护和安全制度执行力度,对简化作业流程、上道不设防护等现象进行深度分析,从严考核相关人员。

同时,该段为各工区配齐了防暑降温药品、饮品,并加大上道作业检查盯控力度,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了职工人身安全。

谭振斌 陈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