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六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防暑降温有实招

2015-08-18 15:3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 郭刚 王亚飞

本站消息  酷暑之际,为了让车站职工能有一个舒适清凉的工作环境,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六公司包神铁路运输处为一线职工发放防暑降温用品,改变食宿条件,确保高温条件下室外作业人员安全。

炎炎夏日,浓浓牵挂。包神运输处领导心系一线职工,下班组、到岗位,为坚守暑运一线的员工“送清凉”,带去了一片暖暖的关爱和丝丝凉意。今年暑期,包神运输处为运输生产一线员工购买绿豆、白糖、西瓜、绿茶、霍香正气水等防暑降温用品发放到职工手中,酷暑之际并向室外作业人员每天发放10元的高温补贴,将有限的资金向一线职工倾斜。

“谢谢啊,顶着大太阳给我们送清凉。这绿豆白糖水就是解渴……”8月13日,转龙湾站干完活的邓传忠师傅一边擦着汗水,一边捧着冷饮开着玩笑。咱们运输处充分发挥家人的热情、细心的优势,组织车站休班员工为室外一线作业的职工“送清凉”,并设立“送清凉”活动意见建议箱,根据职工对绿豆白糖水冷热不一的需求,专门购买了两个桶,每天为员工供应两种不同的防暑降温解渴水,细心周到的服务受到员工交口称赞。

8月中的内蒙古高温持续,转龙湾车站万吨编组场气温高达四十二摄氏度。“来来来,同志们休息一会儿,运输处领导给咱们送冰镇西瓜、绿豆、白糖来了。”调车作业的小伙子们高兴地一边吃着西瓜,一边谈笑着。

贴心温馨的“如家”享受。暑期以来,包神运输处与包神服务分公司联系对车站餐饮种类曾多,食品供应荤素搭配,每天供应小菜4种、炒菜8种,满足车站员工不同需求。许多车站员工说:“车站里的饭菜比家里吃得还舒坦。”

这个暑运,包神集团积极实施“凉爽待班、健康上岗”行动,为公司运输处管辖的车站购买了4台空调,及时安装在车站行车室、调车组间休室、货运室、站务室,让员工在高温酷暑里享受“如家”温馨。

入伏以来,各站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措施应对持续高温天气。车务、机务、采取QQ群发“高温防暑手机短信”的方式,提醒员工做好防暑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