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包头客运段“四强化”做好“民运会”列车安保工作

2015-08-17 11:05: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欢

为做好民运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呼铁局包头客运段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确保民运会顺利举办。

强化干部作用发挥。这个段成立由段党政正职为组长的安全服务工作领导小组,段班子成员按包保分工上线添乘指导,各途径包头站列车的车队制定添乘制度,确保趟车添乘不遗漏。同时,相关人员按照值班安排坚守岗位,严肃值班两纪,加强值班巡视、检查,妥善组织好生产。

强化应急处置和信息沟通。设立值班电话,段总调度室加强民运会期间职守,确保昼夜有人。各车队(间)加强信息报告,做到安全生产“零报告”。如遇有现场突发情况,列车长(班组长)必须按程序逐级上报,做好请示,确保各类应急物资配备齐全,状态良好,保证信息渠道畅通,反馈准确、及时。

强化安保工作。列车工作人员加强车门口禁带“三品”宣传,途中积极配合公安人员开展安检查危,重点区段加大检查频次和力度,发现可疑物品或违禁品要配合公安人员妥善处理。

强化食品安全卡控。餐售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同时加强餐料、食品的进货登记、采购、运输、储存、加工和销售环节卡控,严禁销售“三无”及过期、腐败变质的食品。严格执行过期饭菜及时销毁制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