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二公司承张高速项目部开展夏季消防应急实战演练

2015-08-14 14:3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苗 张鹏刚

当前正值夏季高温时节,天气异常炎热,正是火灾易发、高发时期,为了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日常工作及生活中防火安全及防火应急能力,8月13日上午,中铁一局二公司承张高速项目部组织员工开展了夏季消防应急实战演练活动。

早上7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由项目经理文功亲自组织指挥演练并担任演练总指挥,下设接报警组、应急疏散组、灭火救灾组、抢险救援组、后勤保障警戒组以及医疗救护组六个小组,由项目领导担任各组组长,全体管理人员及各施工队伍人员代表参加了演练活动。

项目安质部详细宣读了演练程序、人员分工、应急救援等方面内容。

在总指挥一声令下,应急演练活动在紧张有序气氛中开始了。演练过程中,所有人员密切配合,迅速展开,协同一致,从发现宿舍火情、拉响警报、组织人员疏散、伤员抢救到抢险人员灭火,消防演练在紧张有序中进行,经过现场抢险人员的共同努力,火情得到控制并熄灭,伤员及时得到救治演练共持续了30多分钟,圆满完成了防火应急救援预案中的各项任务。

为保证此次消防应急演练达到预期效果,项目经理文功对演练预案多次审查,提出了切合项目消防安全的具体意见,对应急机制作了修订和完善,对不切合项目实际的事项进行认真修改,侧重于日常工作生活防火安全,从而达到预案更有针对性,演练更有可操作性。

通过此次演练,使大家更加明确如何正确扑救火源,如何自救、互救和逃生等安全技能,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参建人员的防火避险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锻炼了协调指挥和员工的处理紧急事件能力,为安全施工中的防火灾隐患积累了宝贵经验,广大参建人员在参与演练过程中也受到了生动的安全教育,同时也使安全消防意识深入人心,为项目部的施工生产有序进行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为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提供了持续可靠的安全保证。

演练活动结束时,所有人员在活动条幅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励志要以身作则,时时记安全,事事讲安全。最后,项目经理文功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说,大家通过演练,要进一步掌握了应急救援有关知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要求安全部门要继续加大教育宣传力度,利用多种形式宣传消防知识,增强全体员工的预防意识和防范能力,同时加大检查密度及时消除各种安全隐患,认真履行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各种突发事件预警,做到警钟长鸣,为施工生产顺利进行创造良好条件。(承张高速项目  张苗   张鹏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