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险控制:以资金管理为主线

2015-08-14 15:2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倪正快 董国隆 陈丽丽

中国铁建十六局集团三公司不断加强财务管理,夯实了会计基础,提高了企业风险防范控制能力。他们坚持以集团下达的各项经济财务指标和企业年度工作目标为中心,以上交款指标和资金管控为手段,以财务信息化管理和会计基础工作为平台,确保了企业生产经营工作的有序开展,较好地完成了年度确定的各项指标。

他们以资金管理为主线,以成本管理为重点,狠抓企业风险控制、会计基储竣工项目账目移交、财务大检查和节税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他们抓资金运作确保生产经营所需,监管并举确保资金正常运转。在资金管理方面,他们进一步加大资金的集中管理力度,对已完工或接近完工的项目资金支付均由公司集中管控,从而保证了资金循环周转和合理使用。在资金运转紧张的情况下,他们通过内部调剂等手段仍旧维持了资金正常运转。他们抓责任成本管理不断提高项目盈利水平,抓财务大检查有效规避了企业财务风险,抓竣工项目并账移交控制了项目效益流失。公司主管领导对竣工项目并账移交高度重视,财务、纪委、审计相关部门人员尽职尽责,列出移交时间表,分工督办,效果很好。

三公司还连续8次被评为浙江省交通厅信用评价AA级,入围浙江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用评价最高等级AAA级,成为浙江市场同时获得两个行业最高信用等级者之一;还被评为浙江省 “社保缴费先进单位”和湖州市 “优秀建筑骨干企业”、全国 “公路建设行业诚信百佳企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