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进严出的“邱管家”

2015-08-14 15: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一个钻头19元,一个电容144元,一根道岔表示杆624元,一个LED发光盘1700元……如果我们合理利用旧料,就能节省成本开支。”在海拉尔电务段扎兰屯信号车间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座谈研讨会上,车间材料员邱志忠算了一笔账。

“省下的就是赚到的,我要发挥好一名材料员的作用。”邱志忠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在一次车间交班会上,老邱听到工长向车间主任报告说: “道岔表示杆锈死,不能正常使用,需要更换9根新的。”车间一时没有那么多表示杆可供更换,这可把主任难住了。

“把换下来的表示杆用油浸泡可以除锈,只要没有裂纹,维修后的表示杆可以正常使用。”老邱当即给出了解决办法。经过老邱修理,9根表示杆重新投入使用,节约开支5616元。

“邱志忠是个好管家,也是万能修理工。”扎兰屯信号工区工长王志库这样说。每次领料,邱志忠都要仔细审核,做到严进严出——粉刷箱盒要领油漆,一个箱盒要多少油漆,有多少个箱盒要刷,他都要问清楚;领钢引接线、电容,必须将旧器件交回。他的严格管理保证了材料合理支出,防止了流失浪费。

扎兰屯信号车间部分信号机发光二极管接触不良,需更换LED发光盘。邱志忠对换下来的LED发光盘进行修理,使得5个LED发光盘可以继续使用。今年以来,车间大修换轨施工配合任务多,钻头、电容用量大增。邱志忠将使用过的225个钻头重新打磨后再次使用;对塞钉头不良的216个电容重新做头,仅此一项就节支3万多元。

吕成巍 苏晓玲编后 “邱管家”严格管理料具既是对工作认真负责,又是爱企如家精神的体现。把企业料具当做自家物品来保管,领料时问清问细,才能确保“物尽其用”,进而实现节支降耗的目标。结合全路正在开展的“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铁路职工应当从本职岗位出发,以“邱管家”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创效增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