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铁路局主题宣讲促客货运输上量增收

2015-08-14 15:0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和平

(记者和平)衡水车务段客户代表赵俊虎讲全程物流的服务,北京西站售票状元张二霞讲客票营销的技巧……8月初,北京铁路局营销创效先进典型报告团活跃在京津冀地区,宣讲现代物流的好做法、岗位创效的好经验。这是北京局在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中,引导干部职工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建设、促进客货运输上量的生动缩影。

自今年4月29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对在全路开展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进行动员部署后,北京局本着 “启动要快,部署要实,引领要到位”的原则,深入开展主题宣讲活动。该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宣讲全局客货经营的形势,重点讲清物流转型发展的思路;货运系统组织天津货运中心、京铁物流中心等单位,在全局现代物流建设现场会上交流赢得社会物流市场的好做法,宣讲如何促进货运上量的好经验;客运系统组织全国劳动模范李素萍、马荣、楚九鹏宣讲优质服务经验,激励全局客运干部职工努力提升服务标准和质量,吸引更多旅客选择铁路出行。

资源哪里找?市场何处寻?效益怎么创?连日来,北京局各单位围绕现代物流建设和客货增收上量,开展了丰富有效的主题宣讲活动。沧州车务段党委开展的 “闯市尝创效益、比贡献”实践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向社会物流市场进军的意识;石家庄货运中心开展的 “我为物流支一招、我为创效献一策、我为节支谋一计”的金点子征集活动,让干部职工开动脑筋,向市场要效益;唐山货运中心开展的 “铁路快运进企业、进校园”主题活动,不仅让在校大学生享受邮寄行李全程无忧的便利,也在社会上树立了铁路现代物流的新品牌。全局各单位的主题宣讲活动都紧盯现代物流建设这一关键,聚焦客货运输增收创效这一重点,有效推进了活动在干部职工中深入开展。

以上率下、全员参与、目标明确的主题宣讲活动,促使北京局干部职工对加快推进全局现代物流发展转型有了新认识,形成了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的良好氛围。目前,该局主要领导带队不断走访管内大企业,积极挖掘货源并签订运量互保协议。各部门通过强化全程物流作业组织、转变物流市场的营销方式,努力吸引更多零散货源选择铁路运输。 北京局正在深化与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三大专业运输公司的战略合作,有序推进小件货物快运、合办营业门店、仓储配送一体化等10余个项目,进一步加快推进现代物流建设。进入暑期以来,该局日均旅客发送量增长3.6%,日均客票收入增长9.8%,京津冀货物快运业务单日发送量实现5000吨以上,客货系统增运增收成效显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