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与“热浪”共舞

2015-08-13 09: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通讯员 晏和君

“当当当……”8月6日14时许,在烈日下刚检完车的成都北车辆段成都北上行运用车间青年检车员陈玉鑫忽然听见不远处传来一阵敲击声,循声跑去,只见师傅胡永生正在处理闸瓦故障。“师傅,这根闸瓦插销你还没打下来呀?看你帽檐都在淌水了,快让我来试试。”

“你来得正好,我着实没劲了,快帮我敲两锤。”胡永生将铁锤递给徒弟陈玉鑫。接过铁锤的陈玉鑫立马行动起来,只见他头顶烈日左手扶着侧架,右手将铁锤卡在侧架的三角孔内,不停地用力往上挑打,足足过了两分钟,“哐”的一声,一根已经锈死的闸瓦插销应声落地。

此时,陈玉鑫也没能招架住烈日的炙烤,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一直往下滚。休息片刻,他又将旧闸瓦撬离踏面,并换装上新闸瓦。

“师傅,我量了一下刚换下的那块闸瓦,剩余厚度17毫米,跟《运规》要求的18毫米标准只相差1毫米。这么热的天,你何必那么认真呢?”回到待检室,陈玉鑫咕咚咕咚往嘴里灌了满满一大杯水后问师傅。

歇了半晌,胡永生说:“这是我们列检职工的职责,标准上怎么写就得怎么干,哪怕是0.1毫米的差距也不行,再热也得换!”

陈玉鑫听后,忽然觉得又跟师傅学到了些什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