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京铁路局就推进高铁文化建设进行研讨

2015-08-13 09:57: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和平 通讯员纪海波 任伟霞

(记者和平 通讯员纪海波 任伟霞)日前,北京铁路局在北京动车段举行高铁文化建设研讨会,就新形势下如何充分发挥好企业文化的引领作用、推进高铁事业更好更快发展进行了研讨交流。

随着京津城际铁路和京沪、京广、津秦等高铁线路的开通运营,北京局逐渐积累了高铁技术、管理、运营、服务等各方面的经验,并形成了有效促进铁路创新发展的高铁文化。特别是该局实施 “文化引领工程”以来,各高铁相关单位围绕路局企业文化建设总体要求,加强理念、制度、素质、典型、环境等文化建设,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高铁文化体系。此次会议确定的高铁文化建设项目,经北京市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立项,由中国铁路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推荐北京局开展专题研讨。

北京市政研会负责人、路局党委宣传部及高铁相关单位宣传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上,北京动车段、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机务段、北京客运段、北京高铁工务段、北京供电段、北京电务段8家单位结合各自的生产实际,交流了关于高铁文化建设的经验做法,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高铁文化建设工作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讨会明确了以 “运行高速度、安全高可靠、服务高品质”为基本内容的高铁文化创建总体要求,形成了以文化促管理、用文化推动高铁发展的共识。各单位将在高铁文化理念的培育及渗透方面加大力度,主动树立新观念,开拓新途径,进一步完善高铁文化建设体系,为高铁安全运行、服务社会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