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站 算账对比聚合力

2015-08-12 08:26: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曹大凡

(通讯员曹大凡)在 “适应新常态、创效作贡献”主题宣讲活动中,济南站算账对比,引导干部职工增强危机意识、市场意识、成本意识,为实现全年经营目标凝聚合力。

该站成立专题宣讲小组,利用每日一讲学习会的机会,进车间、下班组,积极开展形势任务宣讲教育。他们以实际工资总额与经济效益挂钩办法、盈亏清算考核办法为宣讲内容,多次组织财务、劳资、技术、客运收入科分析安全、经营、效率和效益之间的关系,让干部职工算清安全效益账、经营效益账和盈亏平衡账。

他们对职工收入进行对比,引导职工明白安全是增效的前提,把风险共担的责任意识转化为自觉遵章守纪的实际行动;理清完成客运收入与职工工资涨幅的关系,理清工作质量突出、安全考核被评为一类与工资涨幅的关系,理清提高运输效率与职工工资涨幅的关系,把职工收入与整体效益之间的关系讲清、论透;为职工讲清增加运输清算、降低成本支出才是增加收入的重要途径,鼓励干部职工节支降耗,积极适应考核方式的变化,在安全运输主战场上立新功。

该站连续编发两期 “明白纸”,利用微信群、党委书记信箱等宣传平台,广泛宣传车站运输经营形势和上量增收措施,努力营造全员攻坚氛围。他们组织各车间党支部书记参加月度经营业绩考核会,并以班组为单位开展大讨论,解开职工的思想疙瘩,让职工更好地了解盈亏平衡与工效挂钩的收入分配制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