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铁路局众志成城打好防洪攻坚战

2015-08-12 08:22: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记者王丙臣

(记者王丙臣)7月30日至8月4日,济南铁路局管内普降大雨,平均降雨量达142毫米,京九、瓦日、胶新等线路均发生不同程度水害。该局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全力打好防洪攻坚战。

根据气象信息,山东省8月份平均降雨量达130至160毫米。济南局防洪办与各业务处室建立协调机制,积极联系基层站段,共同做好防洪工作。

聊城工务段按照 “一次降雨、一次部署”的要求,组织相关单位召开防洪联席会议。降雨期间,他们要求工作人员及时出巡,段长迅速赶赴现场组织抢修,段防洪办通过微信平台动态传递信息,段调度指挥中心利用GPS系统动态监控,确保行车安全。

为保证区域防洪安全,济南局调度所、防洪办组织济南工务段等3个工务段对瓦日线开展轨道车跨界检查,实现资源共享。该局还组织开展了青荣城际铁路防洪应急演练,提升干部职工在应急响应启动、防洪指挥调动、旅客疏散、救援列车出动、固定设备抢修、运输调度指挥、通信网络图像传输、医疗救护方面的应急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