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台风“苏迪罗”来袭

2015-08-11 11:06: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波 焦仁杰

8月8日,今年第13号台风“苏迪罗”从福建莆田登陆,为积极抵御台风带来的强降水以及雷暴、大风等自然灾害,中国铁建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福建境内的福平铁路、福清高速、厦门地铁等项目部按照当地相关部门要求,结合以往多次防台防汛经验,迅速组织采取措施应对险情,确保了项目人员财产安全和施工现场的正常运行。

接到通知后,福平铁路等项目部立即启动预案,迅速成立专门应急领导小组,组建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加强对工地围墙、基坑支护、用电线路,民工宿舍等针对检查,排除隐患,提高防御能力,赢得防台防汛工作主动权。如厦门地铁项目部在台风来临之前,项目经理刘强亲带队把莲花路口站的龙门吊斜拉钢丝细查一遍,将大型龙门吊停车打好止轮器,用事先准备好的支撑将梁体两侧固定在路基上,用木楔子将梁体与支撑点的缝隙塞紧,同时在路基上打钢钎,用钢丝绳将梁体两端斜拉固定。并安排人把现场的铁皮、木板、石棉瓦等易被大风吹起的物品清扫干净,一切预防工作准备完毕后,人员才有序安全离常

今年上半年,轨道公司福平铁路等项目部根据南方气候特点,安排专人密切关注气象预警,及时准确掌握信息,组织开展数次防台防汛的培训和撤离演练。此外,面对防汛工作,他们还高度重视员工的安全教育,将所属的施工队伍全部纳入日常管理体系,要求各作业工班必须强化安全质量意识,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消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并与各个施工站点签订安全质量施工包保责任状,确保各项措施真正落实到位。

轨道公司视安全质量为企业生命,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的意识,多措并举,超前谋划,切实做到思想、组织和措施的到位,成功经受住了此次台风侵袭的严峻考验。(李波 焦仁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