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北汽银翔”商品车首次从铁路发运

2015-08-11 08:58: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洁

本报讯 (记者 唐洁 通讯员 张李平)7月30日8时30分,重庆北车务段北碚站货场内热闹非凡,一辆辆北汽幻速汽车正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下缓缓驶入铁路货车车厢内。据悉,北汽银翔汽车有限公司此次首次通过铁路发运54辆汽车,将分别运往云南、河南、山东、四川等地。至此,该公司生产的商品车将正式搭乘火车走向全国,这也是重庆北车务段首次发运商品车。

北汽银翔汽车公司是由中国五大汽车集团之一的北京汽车集团与重庆银翔实业集团合资组建的汽车整车企业,位于重庆市合川区土场镇北汽银翔汽车工业园,年产汽车能力30万辆,主要产品是五座版的幻速S2和七座版的幻速S3汽车。

2014年,该公司共生产汽车20万辆,销往全国各地并出口东南亚国家,通过公路、水路运输。同年8月,刚成立不久的重庆北车务段在客户走访活动中发现管内有这一潜在客户,当即成立了由段领导任组长的营销项目运作小组,定期组织人员上门展开营销攻势。

“到今天装车前,我们营销人员先后到北汽银翔汽车公司开展营销近20次,召开专题营销研讨座谈会4次,向其介绍铁路运输产品和价格政策,努力争取其物流模式采取铁路运输方式。”重庆北车务段市场营销部负责人说。

在与北汽银翔汽车公司近一年的谈判中,该段围绕该公司提出的运价、“门到门”服务方式、转运仓储场地等要求,多次向路局汇报营销情况,先后对运输价格、运输质量、运输时限作出调整。同时,针对该公司产品流量、流向情况,该段还加强与中铁特货公司的沟通,先后对运输方案进行了5次优化完善。今年6月初,重庆北车务段、北汽银翔汽车公司和中集物流有限公司三方基本达成合作意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最终确定在7月底开始试装运输。

7月30日,重庆市经信委和路局货运处、货运营销中心及重庆北车务段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北汽银翔”商品车的铁路运输首发过程,54辆汽车正好装满6节凹底双层专用货车。“待正式运输启动后,我们将以每年不低于8万辆汽车的运量与铁路开展现代物流合作。”在首发装车现场,北汽银翔汽车公司副总经理冯俊表示。

随后,路局与北汽银翔汽车公司就商品车运输上量、“门到门”运输需求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商定了长期运输合作意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