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贵阳站 四举措确保旅客安全乘坐电梯

2015-08-11 08:57: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通讯员 王帅

本报讯(通讯员 王帅)针对暑运期间旅客电梯使用量大等情况,贵阳站提前谋划、周密部署,近日采取四项措施确保旅客安全乘坐电梯。

加强设备检查保养。该站组织设备车间及电梯维保人员对管内电扶梯进行全面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处置,对不能立即消除安全隐患的电梯坚决停用,确保电梯设备状态良好。同时,加强设备日常巡检,客流高峰时期安排维保人员在现场盯控,确保出现问题后能立即得到处置。

强化电梯安全宣传。针对暑运期间儿童旅客较多等情况,该站充分利用公告栏宣传、张贴宣传画、广播宣传等途径,大力宣传安全乘坐电扶梯注意事项,特别提示老人和小孩不要单独乘坐电梯。同时,在各个运行的电梯口派专人进行宣传和防护,引导旅客正确使用电梯,发现紧急情况后立即停止电梯运行,最大限度保护旅客安全。

完善各类应急预案。该站组织专人对可能出现的各类电扶梯故障或紧急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梳理,在原有应急预案的基础上进行补充、修订和完善,成立电梯应急处置小组,确保发生紧急情况后相关人员能快速处置。

加强电梯应急演练。该站组织电梯设备管理及维护保养部门根据应急预案进行现场模拟应急演练,采用先学习、后演练、再总结的方式反复演练各类应急预案,让每一名工作人员熟练掌握各类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方法,为旅客安全乘坐电梯提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