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项整治提升专用线设备质量

2015-08-11 08:3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惠世官

桂林工务段加强专用线设备检查整治,加大干部跟班检查力度和考核力度,要求检查出来的病害必须在规定时间内消灭,形成闭环管理,提升专用线设备质量,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该段开展专用线专项检查整治活动,对管内专用线进行全面、彻底的检查整治,全面检查几何尺寸、联接零件、伤损钢轨、夹板、失效轨枕、翻浆冒泥、超垫处所和曲线超限正矢问题,尤其是在涉及客车径路的地段。他们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分级管理,按照轻重缓急及时督促班组抓好问题整改工作,把安全隐患彻底消灭在萌芽之中。

检查测量工区、病害复核组、生产调度指挥中心对整改工作进行 “三重”监控,跟踪检查整治效果,限期销号,完善闭环管理及复核流程。该段对有病害的设备拍照、现场复核后,组织业务科室人员进行评审,对可能影响行车安全的问题,发函告知专用线产权单位,采取停用或限期大修措施。

该段加大现场跟班检查力度和考核力度,成立专用线检查整治领导小组和14个包保小组,紧盯安全关键和薄弱环节,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包保小组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商讨解决方案,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项落实。同时,他们要求车间干部对病害的整改复查率不得少于50%,并严格落实考核制度,实现精检细修,有效确保现场作业质量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